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 对外交流

【体育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陈森林教授来体育部讲学

发布时间: 2019-07-01
  

为促进体育学科发展,拓宽研究生学术视域,627日上午,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教授陈森林博士应邀到我部作题为“HIIT体能教育研究与实践的可行性”的学术报告,报告在武汉理工大学东院就业大楼2号厅举办。

本次学术报告分为专题讲座和学术沙龙两种形式。专题讲座上,陈教授对高强度间歇性训练(HIIT)在学校体育课体能教育中的应用进行了阐述,首先界定了HIIT的定义,其次,对体育教育领域有关HIIT体能教育的科研文献及其实践情况进行了梳理,最后,以案例形式分享了HIIT体能教育可行性的一项实验。学术沙龙上,陈教授先是深入解释了学校课程干预设计与评估的方法,并分享了其对科研实验设计和方法的了解与经验。报告后多位师生现场提问,积极与陈教授讨论交流有关HIIT在体育教育中应用的学术问题,现场学术气氛相当活跃。

本次学术报告不仅使体育部师生们对风靡全球最新的CrossFit训练方法和体育课堂教学模式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而且使其研究视域更为广阔。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