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 对外交流

【体育部】英国斯旺西足球俱乐部青训总监访问我校

发布时间: 2019-11-06
  

20191124日,欧足联职业级教练、英国斯旺西足球俱乐部青训总监Royston George Thomas一行三人到访我校,与体育部开展足球文化和学术交流。

3日上午,Royston George Thomas教练一行来到鉴湖足球场,观摩了我校足球队与湖北工业大学足球队的友谊赛。比赛间歇,Royston教练对我校足球队进行了细致的指导。赛后,Royston教练和体育部李宇光书记、足球队教练杨明、李亮老师等就中英足球文化、足球训练方法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4日下午,在学校会议中心103会议室,Royston教练一行与体育部张先义、阳艺武副主任,杨明、李亮老师及国际教育学院的马牧晨老师就双方下一步的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互赠纪念品。随后,Royston教练给足球专项老师、体育学研究生以及校足球队队员作了《斯旺西足球俱乐部运动员训练的个性化和质量》的学术报告,全面介绍了斯旺西俱乐部训练与教练哲学,俱乐部运动员训练DNA以及足球训练的四角理论。

Royston教练结合自己观摩我校足球运动队比赛的情况,对校足球队今后的训练方向提出了六点建议:一是教练在训练过程中思想要开放;二是教练需要拥有知识能力、沟通能力、示范能力,要对学生足够了解,注重个性化训练;三是教练要有一个好的示范能力,示范正确的动作并要求球员反复练习,直到理解动作要领;四是训练中要保证队员80%的时间保持运动状态;五是教练必须有时间观念;六是教练要让学员相信自己,强调树立信心的重要性。

Royston教练还就如何提升我校足球整体技战术水平提出了几点建议:第一,在球队踢四号位的队员要有良好的心理素质,要在球队中有足够的威信;第二,踢球要有进攻性,要给对方足够的压力;第三,要把握好分寸,选择合理的时机,不要让其他人猜到你的想法和变化。第四,作为中后卫,要有一个好的体力,强壮的身体对抗能力;第五,要有好的全局观,掌控节奏;第六,注重专注性和创新思维。

斯旺西教练团队本次访问,是继2018年后双方签订合作备忘录的又一次交流。体育部将和斯旺西足球俱乐部在教练员培训、运动员训练、研究生实践、体育科研以及课程国际化等多方面进行交流合作。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