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 对外交流

【体育部】首都体育学院体医融合创新中心主任郭建军来我校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21-04-30
 

 

为提升广大教师科研意识、青年教师学术水平和研究生科研素养,全面加强新时代体育工作,体育部依托首届体育文化节开启“体育健康文化论坛与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系列讲座。首场专家学术报告会于429日下午2:30在体育部南湖体育场一楼146多媒体教室举行。由原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科学研究所青少年中心主任、体医融合中心主任,首都体育学院体医融合创新中心主任郭建军研究员做题为《体医融合与体教融合是青少年健康的核心保障》的学术报告。体育部全体教师和研究生参加学习,报告会由体育部主任王志修主持。

 



首先,体育部王志修主任传达了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和组织形式,介绍了郭建军研究员的学术简历及研究方向;随后郭建军研究员根据自己所从事的研究领域,从青少年体育健康的核心问题及解决途径、体医融合的相关政策、体教融合与体医融合的关系、体医融合的背景、体医融合解决的运动问题、“体”与“医”结合的关键要素等方面诠释了体医融合推动健康革命的思路与方法,并从体医融合的相关实证研究中提出了明确的发展方向和思路。

讲座结束后,体育部部分老师、研究生和郭研究员进行了交流互动,整个报告持续了2个多小时,老师们表示整个报告会信息量大、学术性强、内容丰富、观点新颖。通过学习,大家更加明确了新时代“体医融合”的发展方向,为老师和同学们后续研究和深入探讨奠定了基础,提供了借鉴,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效果。




最后王主任进行了总结发言,指出郭教授的报告激发了师生对体医融合解决健康问题的浓厚兴趣,极大地拓宽了体育部师生的学术视野,为我校体育学科建设提供了研究方向,为未来发展奠定了基础,同时也为研究生培养提供了思路。会后,体育部领导班子、全体导师和部分青年教师与郭建军研究员合影留念。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