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 对外交流

香港中文大学邹立业博士为体育部师生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6-11
  

2018531日下午2:30,香港中文大学运动与健康系博士后研究员邹立业博士在我校会议中心104报告厅为体育部师生带来了一场题为身心运动项目在心理健康中的应用学术报告。邹立业博士结合自己的研究与实践,分享了宝贵的学术成果,介绍了当下国际体育科学研究的热点与前沿、国外实验设计的优化以及国际身心健康研究现状等。

民族传统体育与身心健康的实验干预研究是当今国际上研究热点之一。基于传统治疗手段与方法的局限性,未来应从体育科学研究的角度探索运用体育锻炼的手段来改善或缓解疾症。邹立业博士提出了切实可行的行动方案和建设性意见建议,使在场师生受益匪浅。

为更好地让师生体会竞技与养生运动的区别,探究竞技运动与养生运动对身心运动的差异性,邹立业博士特邀我校太极拳世界冠军、高水平运动队教练易鹏副教授现场展示了陈氏太极与24式养生太极。理论与实践结合,丰富了讲座内容,活跃了气氛。

报告后,邹博士与民族传统体育方向的研究生进行了座谈交流。

报告由体育部副主任阳艺武博士主持,体育部40岁以下青年教师,民族传统体育方向导师王林教授、易鹏副教授, 20162017级研究生参加了报告会。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