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 精品课程建设

【第八届全国大运会报道】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开幕,我校武术队员取得开门红获一金一银

发布时间: 2015-12-03

  7月16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运动会在广州隆重举行。本届大运会由教育部、国家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共同主办,同前7届相比,本届全国大运会有全国34个代表团(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一次组队参加)的6000余名大学生运动员和体育工作者参加运动会。大运会设12个大项228个小项,是历届大运会规模最大,竞赛项目和参赛人数最多的一届大学生体育盛会。本次大运会为期10天,将于26日落下帷幕。

  

  举办大运会的目的是为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动学校体育工作的广泛开展,促进全社会更加关心和重视青少年的健康成长,激发广大青少年学生积极地参加体育锻炼,养成自觉锻炼的良好习惯,使他们身心健康、协调发展,成为德、智、体、美等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同时,推动学校竞技体育水平不断提高。课余体育训练和竞赛工作作为学校体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可以活跃广大青少年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也可以为国家培养和输送大批优秀的体育人才。

  

  在今天举行的大运会武术项目的比赛中,由我校武术队员组成的湖北省大学生武术代表团,奋勇拼搏,取得了一金一银的优异成绩。其中周菁同学喜获女子太极拳金牌,刘莉同学获女子长拳银牌。另外郑吉同学获得女子太极拳第六名。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