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科建设 > 运动队建设

武汉理工大学武术队简介

发布时间: 2020-06-15
 

 

武汉理工大学武术队成立于1985年,武术队现有15名运动员,其中男生8名、女生5名,体育学硕士研究生2名。均为一级运动员,其中有7名国家级运动员,是一支基本功扎实、技术娴熟、擅长表演和比赛、综合素质高、作风过硬,历史悠久的队伍,运动技术水平居全国高校前列。长期以来在弘扬和传承中华武术文化,促进高校和社区体育文化建设、培养武术高水平运动员,提升学校国际声誉等方面,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在国内外具有良好的社会影响力。

武术队多次代表湖北省参加第七、八、九、十届全国学生运动会武术比赛获得4枚金牌,2枚银牌,4枚铜牌,为学校获得第九届全国大运会“校长杯”做出了突出贡献。在参加全国运动会以及国际比赛中成绩显著,在国内外重大赛事中获得团体冠军15次、集体项目冠军15次、单项金牌239枚(国际38枚、全国53枚、省级248枚)、银牌90枚、铜牌105枚,特别是易鹏、邹云建两位同学先后获得世界武术锦标赛冠军,全国运动会上夺得太极拳、剑全能冠军。

武术队多次出访美国、俄罗斯、法国、德国、日本、韩国、卡塔尔、香港、澳门等国家和地区以及孔子学院进行武术表演和文化交流,多次参加中央电视台春节晚会的节目表演,多次参加CUBA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的中场表演,并参与拍摄2010年广州亚洲运动会的宣传片向世界展示,被誉为武术“文化使者”。

武术运动集文化、教育、健身、竞技于一体,在武汉理工大学具有悠久的传统历史,良好的群众基础,在武术队的积极影响下,学校教职工和学生都成立了武术协会,武术运动常年活跃在校园内外,对于促进学校师生的身心健康、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和搭建对外文化交流等起到了积极深远的作用。

 

 

 

20206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