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竞赛 > 群体健身

体育部举办学生篮球裁判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18-05-28
  

2018523日晚,学生篮球裁判培训班在东院体育馆举行。本次培训由体育部群体竞赛室主任、学生篮球协会指导老师段飞星组织,由体育部资深篮球裁判和技术代表但毅老师担任主讲。

但毅老师为学员们细心梳理了每一条篮球规则,并重点讲解了篮球比赛中常见犯规。对于一些特别的犯规,但毅老师和段飞星老师还进行了现场演示。学员们聚精会神、频频点头,认真记录下了老师讲的每一个重点。

但老师鼓励学员们要敢于上场吹比赛,在吹罚中成长。但老师强调,学习篮球规则不能仅仅要拘泥于规则,更要领会规则的精神和实质,裁判吹罚要做到: 威严不失亲切,果断不失准确,控制不失流畅,潇洒不失规范。

讲解完规则,但毅老师还对裁判的吹罚手势进行了建议和纠正。

协会指导老师段飞星对本次培训进行了总结。

经过培训,学员们感到受益匪浅,增强了做好篮球裁判和服务工作的信心。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