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竞赛 > 群体健身

【体育部】2019年武汉理工大学第九届“理工杯”学生排球比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 2019-03-19
 一、主办单位

  武汉理工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

  体育部、学工部、校团委

  三、协办单位

  武汉理工大学学生排球协会

  四、比赛时间和地点

  (一)比赛日期:2019418日~428

  (二)比赛地点:预赛分别在马区学海排球场、南湖新校区排球场和余区排球场举行;交叉赛和决赛分别在南湖新校区和学海排球场举行。

  五、参赛要求

  (一)每学院限报男、女各1队,每队报领队、教练员各1人,每队报运动员不超过14名(包括2名自由人)。

  (二)运动员基本参赛条件

1、凡我校在籍全日制本科、研究生,经校医院身体检查健康者,均可报名参加。

2、各个学院领队负责为运动员购买比赛阶段意外伤害保险。

六、竞赛办法

  (一)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循环,每组前两名晋级第二阶段比赛,第二阶段采用交叉赛决出前八名;

  (二)由于考虑到校区的实际情况,余家头校区的学院分为一个组,马房山校区的学院抽签决定进入三个组;上届比赛前三名作为种子队分配到各个比赛小组。

  (三)分组循环赛采取32胜制,决赛采取53胜制。分组循环赛阶段前2局采用25分制,第315分且有一队率先达到8分时交换场地,比赛胜一场积2分,负一场积1分,弃权积0分。

   每小组前两名出线,进入交叉赛阶段。如遇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等,则采用下列办法决定比赛名次:

A(胜局总数)/ B(负局总数)=C值,C值高者名次列前,C值相等则计算Z值。X(总得分数)/ Y(总失分数)=Z值,Z值高者名次列前。

  (四)采用国家体育总局审定的《国际排球竞赛规则(2017-2020)》规定,按照正常比赛规则进行。

  (五)由主办单位确定比赛用球型号、确定球网高度。

  七、录取名次与奖励

  (一)本次比赛男女队各取前八名给予奖励,颁发奖杯,比赛成绩按双倍记分计入学校运动会团体总分。凡报名参加比赛且没有场次弃权者,每队奖励1分计入学校运动会团体总分。

  (二)根据队员表现情况每队评选出一名优秀运动员,颁发优秀运动员证书。

  (三)为提高我校学生排球裁判能力,评选优秀学生裁判员,颁发优秀裁判员证书。

  (四)成绩突出的队员选派加入我校排球队,代表参加2019年湖北省大学生排球比赛。

  八、报名与参赛

  (一)20194414:00(星期四下午),在东院体育馆会议室召开领队或者队长会议,分组抽签,并将参赛的报名表(加盖学院公章)纸质版和电子版交给组委会负责人(电话:17354424173,邮箱:1577340963@qq.com),以便编排秩序册。队员一经报名,不得更改。

  (二)参赛时,各队队员必须携带校园卡、身份证、学生证等有效证件参赛,严格按照报名表上的名单进行比赛。报名表上没有报名的运动员不准参加比赛,假如参赛查出取消该场比赛成绩。冒名顶替者全校通报批评。

  (三)各单位参赛时,请将参赛运动员姓名、球衣号码在记录表上填写清楚,每队赛前最好准备深色和浅色两套参赛服装。

  (四)比赛时间规定:参赛队员在比赛开始前15分钟凭本人校园卡、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到各场地检录处进行检录。比赛开始后15分钟未到达场地按该队弃权处理。

   (五)如遇雨天,比赛顺延。

   九、本次比赛由体育部排球专项教师和我校排球协会学生担任裁判员。

   十、本规程解释权属武汉理工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武汉理工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9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