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竞赛 > 群体健身

【体育部】武汉理工大学第五届学生网球比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 2019-03-25
 一、主办单位:武汉理工大学体育部、武汉理工大学学工部、团委

二、协办单位:武汉理工大学学生网球协会

三、比赛时间地点:

比赛于2019413414日在武汉理工大学南湖校区网球场进行。

四、比赛项目、组别

本次比赛项目设男子团体、女子单打;组别设精英组和卓越组。

五、报名参赛条件

1、精英组以学院为单位组队参赛,各队设领队1名,教练员1名。男子团体各学院限报1队,运动员4-5名;女子单打由各学院选派限报2人(卓越组不受此限制)。

2、精英组必须为通过我国普通高考正式录取的在校全日制本科学生与研究生;高水平运动和本科为体育类专业的研究生只能参加卓越组比赛。精英组运动员可参加卓越组比赛,但卓越组运动员不能参加精英组的比赛。

六、比赛办法

1、团体赛每个团体由两个单打和一个双打组成,出场顺序为:第一单打,双打,第二单打。单打队员不得兼项参加双打比赛。

2、团体比赛采用三盘两胜制,单打采用一盘决胜制。

3、每盘比赛采用抢四平局无占先决胜制。即每盘比赛先赢四局且净胜两局为胜,当比分为4:4时则采用抢七分决胜;每局比分40:40时采用一球制胜(无占先),接发球方有权选择接发区域。

4、 第一阶段进行分组循环赛制,第二阶段采用淘汰制。团体赛第一阶段需打满三盘,淘汰赛阶段如一队先胜两盘则不再进行第三盘单打比赛。

5、在循环赛中,获胜多者名次前列。当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同时名次先算胜负关系,先算净胜场数,再算净胜盘数,再算净胜局数,若再相等则以抽签决定。

七、比赛用球

ODEAR AIR 桶装4

八、录取名次与奖励

比赛每组录取前八名(每组少于8队或人时减1录取)颁发证书,前三名颁发奖杯。

九、报名和抽签

1、请各院系务必于2019431700(周三)前,将参赛运动员的报名表报送体育部,参加抽签时须带纸质报名两份。电子邮件发送1269778595@qq.com。联系人:吕老师, 13971328405

22019411日(周四)下午3点在马房山校区东院体育馆体育部会议室举行抽签仪式

十、裁判员的选派

裁判长和裁判员由主办单位与承办单位共同协商确定选派;或采用信任制比赛规则

十一、未尽事宜,另行通知。本竞赛规程解释权属体育部。

 

                                           武汉理工大学体育部

                                             2019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