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竞赛 > 群体健身

【体育部】武汉理工大学2019年“新生杯”男子篮球联赛竞赛规程

发布时间: 2019-10-11
 一、主办单位:武汉理工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二、承办单位:武汉理工大学学生篮球协会

三、比赛时间、地点:

比赛于201911 4 16:20正式开始,在马区、余区的各室外篮球场和体育馆进行。

四、参赛对象:各学院大一新生。

五、运动员参赛条件:

参赛运动员思想品德好,身体健康的全日制在籍在校大一学生,参赛年龄为 17 28 周岁。

按照 Cubl 中国大学生阳光体育篮球联赛的参赛要求,参赛运动员必须是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的公民,并按照教育部关于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录取的有关规定,经考生(户籍)所在地高等学校招生委员会(办公室)审核,达到该校当年、当地高考录取分数线录取的在校在读的全日制本科学生,并且必须是参加全国统一高考正常录取未享受任何体育加分政策的学生。(注:如有不符合报名参赛资格的运动员参加比赛,一经发现,参赛结果以及参加资格作废。)所有参赛运动员一经报名,不得以任何理由提出换人。

六、竞赛办法:

1、              比赛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采用分组单循环赛,全校各院代表队共分成四个小组,马区各院代表队抽签分成三个组,余区各院代表队单独分组,各小组分别进行单循环赛,根据规则精神,按积分排出小组内名次,各小组获前两名的球队进入第二阶段的比赛。第二阶段采用交叉淘汰赛,由 A 组对 B 组,C 组对 D 组,决出第一至八名。

2、              比赛分组抽签办法:各学院现场随机抽签,余区各院代表队对应定位组别进行抽签,马区各院代表队相应抽签分成三组。

3、              比赛采用中国篮球协会 2019 年审定的《篮球竞赛规则》。

报名办法:

各学院限报男子一队。每队限报领队一人,领队必须是老师(辅导员),教练员一人,运动员十二人。每学院需提交纸质报名表一份,及电子报名表一份,并加盖学院公章。

4、              线上报名将电子档报名信息及运动员照片发给线上负责人:袁梓琪 QQ2318886568  邮箱:2318886568@qq.com   线下报名将纸质档交给线下负责人:

南湖 齐艺泉 QQ:504437657  手机:15835781833

升升 杨昕怡 QQ:1104684309 手机:13476857209

余区 刘瑞龙 QQ237704700 手机:13253051566

*注:电子档和纸质档都交了才视为报名

报名截止时间:1023 12:00

5、              请各学院领队、教练员、参赛球员于1026日下午参加准备会议,并进行抽签分组,会议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6、              各参赛队队服由学院自行定制,一套深色一套浅色,详情见竞赛规程文末。

7、              录取名次及奖励办法:

比赛录取前八名,颁发奖杯及获奖证书。

七、纪律与处罚:

1、替补席位置为记录台两侧,篮下不得占据位置,队名列前的队伍着浅色比赛服,拥有记录台左侧的球队席,队名列后的队伍着深色比赛服,占据记录台右侧的球队席,球队教练对替补席周围球迷负责,记录台左侧球队上半场的球篮为记录台左侧球篮,进攻右侧球篮。

2、为避免冒名顶替,各参赛队应提前将球员信息告知工作人员,并于比赛前三分钟哨响后,球队配合工作人员进行球队拍照,拍照后来的球员不得参加比赛。

3、场上或场下球员禁止不文明言论,经提醒无效后按技术犯规判罚。

4、各参赛队领队必须到场并监管各参赛队伍文明参赛和观赛球迷文明观赛。

5、凡比赛中出现冒名顶替、弄虚作假、不服从裁判、打架、骂人且情节严重等不良现象,将取消比赛成绩,并进行全年阳光体育总分相应扣分处理,情节严重者上报学校有关部门,进行严肃处理。

八、根据学校规定,各学院必须购买参赛运动员的人身意外保险,并将保险电子凭证上交至主办方篮协,邮箱:949787905@qq.com,不买保险视作自动放弃参赛资格,做好运动员在参赛中的运动损伤和各种疾病的突发应急预案。

九、本规程解释权属武汉理工大学篮球协会。

 

 

 

 

                              武汉理工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

 

                                   2019年10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