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竞赛 > 群体健身

校网球协会组织专题讲座《网球竞赛组织与管理》

发布时间: 2021-04-02
 

 

为了展示网球协会风采,培养学生裁判,积极参与武汉理工大学首届体育文化节,网球协会于326日晚上6点到830在南湖校团委大楼402开展了网球主题讲座-网球竞赛组织与管理,邀请了国家级专业裁判员王奎裁判来担任主讲,共有32人参与本次讲座。

  王奎裁判首先询问了同学们对网球规则的了解情况,接着介绍了国际网联网球规则。王裁判主要从23个方面入手详细介绍网球裁判注意事项,分别是网球场地的长宽、永久固定物、比赛用球、球拍、一局的记分、一盘的记分、赛制、发球员与接发球员、选边和选发/接发球、交换场地、活球、压线球、球触及永久固定物、发球顺序、双打接发球顺序、发球动作、发球程序、脚误、发球失误、第二发球、何时发球和接发球、重新发球和重赛。

王裁判在讲解理论知识的同时有很多的互动和演示,整个讲座气氛活跃,学生认真听讲,做好笔记,相信通过本次讲座都能对网球比赛规则有了基本的认识。讲座最后王裁判对学生裁判员进行了额外的培训,教会每个学生裁判正确使用裁判员记分纸,确保理工杯裁判任务顺利完成。

感谢王奎裁判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来为网球协会做一场精彩的讲座,这场讲座不仅展示了网球协会的风采,普及学生网球知识,更推动了网球运动和学生裁判员的发展。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