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竞赛 > 群体健身

【体育部】第十届“理工杯”学生排球比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1-05-12
 

 

202159日下午,理工杯排球比赛在东院体育馆圆满落幕。本届“理工杯”学生排球比赛由武汉理工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部、学工部、校团委承办,学生排球协会协办。每个学院派出男女两支队伍参加。本届比赛采取分组循环赛和交叉赛两个阶段,分组循环赛分别在马区和余区同时举行,男女队抽签分为四个小组,采取积分制,每小组前2名参加第二阶段的交叉赛,在马房山校区东院体育馆进行冠亚军的争夺。最后机电学院男排、理学院女排分别荣获男子组和女子组的冠军。

 

本届比赛自410日开始,经过一个月的角逐,比赛男队前三名的队伍分别是:机电学院、理学院、交通学院。女队前三名为:理学院、交通学院、机电学院。机电学院男子排球队具有深厚的底蕴,队员训练刻苦认真,比赛战术配合默契,团队写作协作能力强。理学院男子排球队队员多为大一大二队员,成员相对年轻,但队员个人技术发展潜力大,未来发展劲头不容小觑。交通学院作为老牌传统强队,在发、扣、拦、防具有自己的特点和优势,整体实力十分强劲。

 

本次理工杯排球比赛是对学生排球水平的一次检阅,是排球课程思政的具体实践,不但提高了同学们的技战术水平,还锻炼了大家的团结协作意识、拼博精神和集体荣誉感。本届排球比赛的成功举办,体现了理工学子刻苦训练、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得益于全校排球爱好者和排球协会全体学生的上下齐心,认真筹备,得益于全校各学院积极参与及排球老师的认真指导。

 

尽管本次比赛周期是近几年来时间最长,耗费时间最久的一次。但排协人甘愿牺牲个人时间,为比赛能正常进行尽心尽力的完成自己的任务。各院队队员们不惧酷暑,认真训练,力求能够在赛场上取得好名次。裁判老师和学生裁判们恪守职责,努力为参赛队员提供公正客观的比赛环境。这恰是排球协会希望通过理工杯比赛,学习中国女排精神的具体体现,是增强身体素质、提升心理素质、培养团队精神的着力点,是推广排球运动的精髓所在。

 

闭幕式上,体育部党总支书记聂微菁同志、副主任胡启林、张先义同志为前8名的队伍颁发奖杯。聂书记说,排球比赛是我们学校的传统项目,希望大家弘扬中国女排精神,提高团队协作意识,勤学苦练、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祝愿理工杯排球比赛能够越办越好!






 






 

附:

第十届理工杯排球比赛成绩如下:


 

男子组:

 

第一名:机电学院

第二名:理学院

第三名:交通学院

第四名:能动学院

第五名:自动化学院

第六名:经济学院

第七名:汽车学院

第八名:土建学院

 

 

女子组:

 

第一名:理学院

第二名:交通学院

第三名:机电学院

第四名:材料学院

第五名:信息学院

第六名:法社学院

第七名:土建学院

第八名:外国语学院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