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竞赛 > 群体健身

【体育部】体育文化节系列之青年教师学术沙龙——太极拳如何促进身心健康

发布时间: 2021-05-21
 

 

520日下午2:30,“体育健康文化青年教师学术沙龙”系列讲座之传统体育文化与健身在体育部南湖体育场一楼146多功能报告厅举行。本期学术沙龙邀请体育部王林教授主讲,体育部各学科带头人、研究生导师、部分年青教师及全体体育学研究生参加了学习,讲座由体育部邱芬教授主持。

王林教授以太极拳如何促进身心健康为主题,首先介绍了太极拳作为重要的非物质文化遗产,深受海内外习练者喜爱,其健身价值也得到广泛认同,但在我国却呈现出一方面是中老年人健身的最佳选择,另一方面年轻人练习却苦不堪言两种泾渭分明的价值取向。随后,王教授从太极拳的健身价值、运动特点及两者契合的可能性入手,对太极拳的健身价值及其可能机制进行了解读,并列举了太极拳在塑造人的精、气、神和治病、防病领域的科学健身价值。

讲座深入浅出,激发了师生们对传统体育健身方式解决健康问题的浓厚兴趣,拓展了科学健身学术理论视野。师生们纷纷表示讲座学术性强、内容丰富,为科学健身拓展了方向,提供了借鉴。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