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竞赛 > 群体健身

【体育部】武汉理工大学第八届足球“理工杯”足球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 2021-06-02
 

 

五月三十日下午3:00,第八届“理工杯”足球赛决赛在南湖足球场打响,对阵双方分别是来自马区的信息学院和来自余区的能动学院。

随着主裁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第4分钟,信息学院在右路发起攻势,球吊入禁区7号图日昂江拿球回做给36号李厚贤,后者的打门稍稍偏出。第8分钟,能动学院后场断球发动反击,19号黄越带球长驱直入,连续过掉信息学院两名防守球员后,传中球被对方后卫破坏。10分钟,信息学院获得角球,一记半高球找到前点的4号徐凌飞,徐凌飞将球传给7号图日昂江,后者背身拿球,转身勉强完成一脚打门,不过球在门将面前弹起直奔球门右上角,好在能动学院门将12号周启沛注意力集中,将球稳稳收入囊中。随后,周启沛将球抛出,经过几脚简单的传递,球被过渡到了前场,能动学院22号尼嘎在禁区弧顶的一片混乱之中,抓住机会完成一脚力道十足的打门,可惜球稍稍高出横梁。比赛进行至19分钟,能动学院在右路中线前不远处获得任意球机会,28号贾凌翰一脚精准的长传直接吊入禁区,22号尼嘎在两名防守球员之间一记冲顶洞穿了信息学院的打门,0:1。进球后,能动学院攻势不减,仅仅一分钟过后,19号黄越又在禁区外完成一脚远射,颇具威胁。27分钟,信息学院27号何银炜中场右路拿球,一路纵向突破至禁区被防守球员化解。上半场占罢,能动学院暂时一球领先。

下半场易边再战,38分钟,能动学院22号尼嘎铲球时放倒对方球员,吃到一张黄牌。45分钟,能动9号杨峥博背后犯规,同样吃到一张黄牌。51分钟,信息学院4号徐凌飞的打门被防守球员挡出,三分钟后,信息学院在禁区外围左侧获得任意球,10号崔承泽直接打门被门将没收。55分钟,能动学院获得绝好机会,46号张治豪接到后场直塞反越位成功,在左路单刀球杀入禁区,面对紧跟其后防守球员,他的一脚挑传太过靠近门将,后插上的22号尼嘎未能碰到足球,皮球直接被信息学院门将21号岳志飞直接将球没收。俗话说:浪费机会是要受到惩罚的。56分钟,信息学院7号图日昂江在禁区外围左侧的一脚看上去并没有威胁的贴地传球,却鬼使神差的穿过两名中后卫,漏到了后点的27号何银炜脚下,何银炜面对门将,冷静施射,洞穿了门将的十指关,1:1。随后的时间,双方再无建树,根据理工杯的规则,比赛直接进入点球大战。

信息学院优先主罚,前两回合,双方球员均将球稳稳打进。第三回合,后出场的能动学院28号贾凌翰的打门被门将扑出。胜利的天平在这一刻仿佛已经向信息学院队倾斜。第四回合,信息学院36号李厚贤依旧将球稳稳打进,这时全部的压力都到了能动学院18号潘晨瑜的肩膀上,面对这个关键的点球,他踢出的皮球高出横梁,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结束了,信息学院成为了最后的胜者,夺得了本次“理工杯”的冠军。

这一声哨响同时也宣告了第八届“理工杯”足球赛所有比赛的结束,最终,信息学院从参赛的21个学院中脱颖而出,以全胜的姿态夺得冠军。此外能动学院,航运学院,土建学院, 汽车学院,机电学院,管理学院和理学院分列二到八名。整个赛事的比赛中,所有球队球员都秉承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运动精神,奋勇争胜,顽强拼搏,一展我校理工学子的青春活力与昂扬斗志。他们每一滴汗水都浇灌着希望的种子,每一声呐喊都充斥着青春的回响。在一次次的奔跑中,他们收获的不只是胜利,更是真挚的友谊与宝贵的成长。

闭幕式上,体育部总支书记聂薇菁、副主任张先义等老师为前八名球队颁发奖杯与奖状,为赛事最佳射手信息学院图日昂江颁发奖状,并宣布本届理工杯足球赛圆满结束。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