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竞赛 > 群体健身

【群体竞赛】2023年武汉理工大学体育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二十四式太极拳比赛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3-10-18
 

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促进文化传承与育人导向相结合,展示教学成果,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形成大学生终身体育的良好习惯。2023年10月12日下午,我校第三届体育文化节系列活动之二十四式太极拳比赛隆重开幕,分别在余家头校区和马房山校区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武汉理工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办,体育学院承办,共有20支队伍(余区3支、马区17支)1200余名学生参加,比赛成绩计入校运会团体总分。

赛前应参赛学院要求,体育学院教师及武术队运动员主动进入各学院进行了太极拳的义务辅导,为确保赛事水平及顺利举行做了充分准备,效果良好。

   



比赛现场,各参赛学院身着统一太极服装,以饱满地热情投入比赛之中。随着悠远绵长的古典音乐声,一招一式,尽显太极之美;刚柔并济,秀出青春活力;气息沉稳、张驰有度,行云流水的拳术风格将大家的意、气、形、神融为一体,充分展现了我校学子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奋发向上的青春活力。

 

比赛后,世界太极拳冠军、本次比赛总裁判长易鹏教授,宣布了比赛成绩,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聂微菁、体育学院副院长陶勇,为获奖队伍颁发奖牌并合影留念,至此二十四式太极拳比赛圆满落幕。

 

(撰稿:易鹏  审核:陶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