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竞赛 > 群体健身 > 赛事管理

【体育部】海峡两岸大学生男子篮球比赛进入第五天武汉理工胜负掺半

发布时间: 2015-09-22

  2015年海峡两岸大学生男子篮球比赛在我校南湖体育馆及东院体育馆渐入佳境。武汉理工大学在比赛中以锻炼队伍为目的,以老带新,以新为主,接连为观众们上演了精彩绝伦的篮球赛。

  9月19日晚的比赛由武汉理工大学在东院体育馆对阵台湾辅仁大学。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首节比赛开始,我校运动员跳得球权,首攻取胜。随后双方交替得分,比分咬的十分紧凑,首节比赛结束,武汉理工14:17暂时落后3分。短暂休整之后,比赛仍然激烈得进行,两队一连串流畅的配合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下半场辅仁大学加强进攻,扩大比分优势,第三节比赛结束,辅仁大学57:46拉开差距。末节比赛打响,武汉理工大学在严加防守的同时也发起了猛攻,两队展开了拉锯战。比赛进行到最后不足一分钟时,在武汉理工64:65落后一分的情况下,对方犯规,进入罚球环节。我校李文骏两罚全进,66:65武汉理工将比分反超。但此时辅仁大学仍有最后一次进攻的机会,在距离比赛结束仅剩一秒钟的情况下,辅仁大学请求暂停。辅仁大学外线传导球至三秒区外侧,武汉理工大学球员立即对持球者进行包夹令球员无法及时出球。此时哨声响起,比分定格在66:65。武汉理工大学以1分的优势险胜辅仁大学。

  9月21日晚,武汉理工大学男篮在南湖体育馆对阵台湾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此役采用了以1老带4新的阵容,首节比赛开始,武汉理工大学取得开门红以4:0领先,第一节结束武汉理工大学以17:14暂时领先。第二节比赛,武汉理工大学四号罗智豪多次上篮成功,将比分优势扩大为31:26。后半场比赛,台湾师范大学奋起直追,全场紧逼反攻,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武汉理工大学十五号刘一凡多次三分投篮成功,引发比赛小高潮。最后三分钟,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双方加紧进攻,最终武汉理工大学以62:65不敌台湾师范大学。(供稿 胡洵  摄影 周强)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