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竞赛 > 群体健身 > 赛事管理

学校成功举行第十九届运动会

发布时间: 2022-11-18
 
     11月10日-12日,在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全国上下正掀起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热潮,全校师生正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续写学校建设发展华章之际,武汉理工大学第十九届运动会在南湖校区运动场举行。

本届运动会以“思想之旗领航向,奋勇争先谱新篇”为主题,包括学生趣味运动会、学生田径运动会、教职工运动会、研究生师生运动会等四大版块,7000余名师生运动员参与比赛,共进行70余项单项竞赛,400多名裁判员、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参与本次运动会。

校领导信思金、杨宗凯、王乾坤、夏江敬、刘祖源、陈文、赵经、王发洲、刘春江、王世杰,校长助理沈革武,学校有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出席开幕仪式,开幕式由王发洲副校长主持。





 

在庄严肃穆的升旗仪式后,杨宗凯校长致开幕辞,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再次强调要“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全面发展,加快建设体育强国”。体育已成为展示人民健康水平、全民族发展状态和国家实力的重要平台。并倡导全体师生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以体育智、以体育心、以体育德”,以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实际行动向党的二十大献礼。






 

通过体育健儿的顽强拼搏,裁判员、工作人员的出色工作,顺利完成了赛会任务。在两天半的时间里,分别有24个单位获得三个组别的前八名,560名同学获得单项前八名,涌现出14个先进集体。






    11月12日下午,运动会圆满落幕。副校长王发洲致闭幕词。他表示,本届运动会是一次凝聚人心的盛会,是学校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群众体育和竞技体育发展的盛会。并代表学校党委和行政向参加校运会的全体运动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单位和运动员表示热烈的祝贺!





学习二十大,运动向未来!本次运动会的成功举办,体现了我校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和体育教学水平不断提升的良好态势,集中反映了学校体育运动的综合实力,特别是在学校各校区泡泡闭环管理中恢复举行本届运动会,充分展示了学校各部门之间的协调能力、工作能力和疫情管控能力。运动会的成功举办,是学校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载体,能够很好地展现全体师生在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学校数字化转型和加快高质量发展过程中的崭新面貌、昂扬斗志和拼博精神,为续写学校高质量发展华章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撰稿人:陶勇   审稿人:聂微菁)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