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竞赛 > 群体健身 > 赛事管理

【群体竞赛】体育学院召开第十九届校运动会总结会

发布时间: 2022-11-19
 

11月17日中午13:00,体育学院在学院二楼会议室召开第十九届校运会总结会,体育学院全体班子成员、运动会各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陶勇副院长主持。

群体办公室主任段飞星全面汇报了运动会各项工作。他强调这届运动会非常特殊,因为疫情原因,运动会报名信息统计工作多次调整,竞赛编排工作量大大增加;物料运输、交通车调配对接、医院体检等工作量翻倍;各个部门间的对接也需要逐步的磨合;裁判组也需要熟练掌握自己所负责的工作职责;面对诸多考验,体育学院组织全院教职工认真完成了一年一度的校运会,各位裁判员的工作是值得肯定的。运动会组织方面也存在不足和需要改进的地方:一是进一步强化运动会的对外交流工作;二是学院内工作任务要布置安排到位、落实到人;三是加强裁判员的培训和学习,优化裁判各组的工作协调流程。




群体办公室副主任吴青汇报教工和研究生趣味运动会的组织工作。吴老师指出,今年的教工趣味运动会在选项目上下了很大的功夫,花了很多心思,效果也非常的显著,得到了校工会和各学院的一致好评,尤其是亲子项目,场面异常的火爆,老师们和孩子们都玩的不亦乐乎,真正实现了“趣味”两字。同时吴老师也指出了考虑不周的地方,后面会逐步改进。对于研究生师生趣味运动会,也做出了专业的指导,并针对部分项目给出了中肯的建议,总体而言,两个趣味运动会都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接着参加会议的老师就自己负责的工作发言,朱雄灏老师提出体育学院要进行特色的展示;邓成虎老师提出增加器材组的人手;唐苏娜和项汉玲老师提出在运动会入场的时候增加人手;刘为老师建议在闭幕式前安排表演活动;杨明老师建议引进信息化设备到运动会中来;黄霞副裁判长提出大家取长补短,相互补台;余双艳副裁判长提出竞赛的衔接需要加强,赛后需要安排专门的人员;吕平元裁判长建议下届运动会各个岗位的负责人竞聘上岗;胡启林副院长建议学生裁判员不要重复安排,要跟辅导员沟通好。




党委书记聂微菁认真听取老师的发言后指出运动会赛后总结会非常必要,今年的运动会对体育学院是个考验,因为疫情运动会推迟,后面又紧急通知复赛,能够圆满办下来实属不易,各项工作得到了学校的肯定;体育学院这支队伍作风过硬,能够招之能战、战之能胜;存在的问题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希望大家能多提建设性意见,期待明年做的更好。

最后由院长阳艺武做总结发言,他说这届运动会确实不容易,一波三折,能取得圆满的成功,还是比较满意的,同时也看到了各位老师的敬业精神,运动会许多地方也体现了我们体育老师专业的能力,我们怎么样把这个运动的品牌守住,而且要不断的创新,这是我们需要总结的最主要的一个地方。阳艺武院长提出四点需要改进的地方,一是形式老化陈旧,缺少创新;二是气氛越来越淡了;三是参与面越来越窄了;四是完成任务式越来越明显了。希望下一届的运动会开幕式、闭幕式都能有所创新,运动会现场布置得更有气氛一些,各项工作流程能更清晰一些,希望有更多新的展示,让学校运动会办得更有特色。

(撰稿人:吴青     审核人:陶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