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竞赛 > 群体健身 > 体育协会工作

【群体竞赛】我校体育舞蹈队斩获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团体赛冠军

发布时间: 2022-11-18

11月9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体育舞蹈分会执行的2022年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团体舞)线上赛顺利落下帷幕,由我校朱雄灏老师指导的体育舞蹈代表队分别在甲组六人编创舞、艺术表演舞两项比赛中分别荣获冠军和二等奖。



本届比赛自今年6月启动报名至比赛结束,历时5个月,共有来自全国98所高校的2230名运动员参赛,是中国大学生体育舞蹈历史上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团体舞赛事。我校体育舞蹈队在训练之际恰逢疫情,老师只能进行线上指导。为了保证训练效果,指导老师和队员们经常训练到深夜。有的队员为了线上舞台效果,抵挡住美食的诱惑,主动减重。参赛队员向玉欣表示,对于此次获奖,感到非常荣幸,这是她上大学以来参加的最高级别的比赛,疫情之下大家克服困难,队员们、老师们同舟共济完成比赛任务,取得好的成绩。




这是我校体育学院成立后,体育舞蹈队参加的第一次全国大赛,整个训赛过程是我校课外体育锻炼改革进程的具体体现,通过阳光体育队的建设满足学生课外锻炼多元化和个性化发展需求,达成大学体育在培养兴趣、掌握技能、提升素质、养成习惯的目标。

 

(撰稿人:朱雄灏    审稿人:陶勇)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