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我校足球队喜获第五届JFC青少年国际足球锦标赛华中区冠军

发布时间: 2021-06-29
 

 

626日下午,我校足球队在南湖体育中心足球场以三比零战胜华中师范大学足球队,获得第五届JFC青少年国际足球锦标赛华中赛区冠军。JFC青少年国际足球锦标赛是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年体育司的指导下,全国体育运动学校联合会支持,兴业银行冠名赞助的大型青少年成长型公益赛事。

我校足球队以小组全胜战绩进入淘汰赛,在四分之一决赛和半决赛中先后力克湖北工业大学和中南民族大学足球队。决赛中,面对实力雄厚的华中师范大学足球队,我校足球队首先立足防守,通过快速反击与对手周旋。比赛第十五分钟,来自资环学院的伍一轩在反击中觅得机会,在吊射击中横梁后,他快速跟上倒钩射门打破僵局。第二十分钟,同样来自资环学院的成格力在禁区被绊倒,裁判果断判罚点球,成格力亲自操刀主罚命中。下半场华师加强了进攻,我校足球队顶住压力坚持防守反击的战术,比赛第84分钟,成格力在反击中凌空抽射踢出世界波,将最终比分定格在三比零。赛后举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我校足球队获得冠军,主教练杨明老师获得最佳教练员。

校足球队从本学期开始就利用休息时间坚持训练,通过大量细致、艰苦的准备,全队在技术、战术、体能以及心理素质等方面都有较大提升。球队在本次比赛中所表现出的顽强拼搏的精神以及较高的技战术水平,赢得了对手和观众的尊敬。

 (通讯员:杨明,审稿人:张先义)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