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部】我校学子勇夺第十一届“学府杯”湖北高校中国象棋联赛团体季军

发布时间: 2016-11-15

    为宣扬中国国粹之一的象棋文化,提高大学生的文化修养,20161112日由湖北省中国象棋协会主办、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承办的第11届“学府杯”湖北高校中国象棋联赛在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举行。我校棋术协会指导教师仲鹏飞老师选派12名学生参赛,经过两天九轮激烈的角逐,夺得湖北高校中国象棋团体季军,参赛选手沈寅禛同学荣获最佳个人战绩奖和最佳新人奖双料奖牌。

    20161112日上午,开幕式在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教四楼举行,来自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民族大学、荆楚理工学院、武汉科技大学、武汉纺织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轻工大学等30所高校的360多名学子进行分组比赛。每一轮比赛参赛队派出5名男队员和1名女队员,赢一局积2分,平1局积1分,输了不积分,最后按团体总分排名取前八名。我校中国象棋参赛队在会长刘梁的带领下,经过三轮紧张而又激烈的比赛后,我校暂居前列。

    20161113日九点比赛继续进行,在第六轮中我校遇到了强劲的对手——华中科技大学,我校选手并未退缩,虽未取胜但基本和局,下午在周磊同学的带领下,我校最后几轮势如破竹,勇夺季军。

    整场比赛下来,我校队员充分体现了坚强自信、不怕失败,不言放弃、勇敢前进的拼博精神,特别是第一次上场比赛的李雪同学,在第九轮比赛中扭转全局,为我校拿到了宝贵的两分。赛后采访参赛队员,大家纷纷表示成绩提高很快,这与平时老师的辛勤指导和同学们的刻苦训练分不开的。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展示自己的智慧,在对决中证实自己的沉稳和睿智,加强了与兄弟高校学子的交流,以棋会友切磋了棋艺,提高了中国象棋水平,提倡了良好的棋德棋风,发扬了高尚的竞技精神。(丁梦麟  报道)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