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导师简介

金成平

发布时间: 2023-02-09

 


 

姓名

金成平

职称

副教授

职务

网球教研室支部书记

学历/学位

研究生/博士

招生方向

体育教育训练学(运动训练理论与方法;网球教学与训练)

电子邮箱

Jinchengping2006@163.com

教育背景

2002.092006.06

武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专业

教育学学士

2006.092009.06

武汉体育学院 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

教育学硕士

2015.092018.06

北京体育大学 体育教育训练学专业

教育学博士

工作履历

2009.06-2019.03

三峡大学

教师

2019.03-至今

武汉理工大学

教师

研究领域

运动训练理论与方法

竞技体育发展战略

体育课程建设与学生体质健康促进

教授课程

运动训练学

网球教学与训练

代表论文

1中国运动训练基本理论的演进与发展[J]. 武汉体育学院学报.2022(04)

2竞技运动双核结构的理论构建与研究展望[J]. 天津体育学院学报.2022(03)

3、中国《运动训练学》教材的演进与发展[c].第十二届全国体育科学大会专题报告.202203

4中国运动训练理论的演进与展望[J]. 上海体育学院学报. 2021(05)(人大复印全文转载)

5智能化时代的个性化训练——机器学习应用研究进展与数字化未来[J].  体育学研究. 2021(04)

6新世纪中国运动训练理论发展的难点与突破点探寻[J]. 成都体育学院学报.2021(03)

7第32届夏季奥运会延期举办的运动训练调控策略研究[J]. 中国体育科技.2020(07)

8论我国运动训练研究方法中的定量思维[J].北京体育大学学报.2020(05)

9运动训练分期理论研究进展及其实践启示[J].北京体育大学学报. 2020(01)

10、优秀短距离游泳运动员余贺新多年训练安排的控制[J].北京体育大学学报.201811

11、论运动训练理论科学问题的认知[J].体育学刊.201611

12、体育慕课现象的现实反思与未来展望[J].成都体育学院学报.201604

13、北京田径世锦赛中国十大突破的分析[J].体育文化导刊.201604

14我国运动训练理论的演进及其问题分析[J] .南京体育学院学报(社会科学版) . 2016 (04)

课题成果

1. 主持2020年武汉理工大学自主创新研究基金项目《新中国70年我国运动训练理论成就、问题与对策研究》。

2. 主持2019年武汉理工大学校级教学改革研究项目《基于TBL的翻转课堂模式在体育教学中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

3. 主持2019年横向项目《中冠企业员工健身模式服务项目》。

4. 主持2018年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重点项目《健康中国背景下校园体育与职业体育深度融合发展研究》。

5. 主持2017年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专项资金资助项目《论竞技能力结构的涌现性》。

6. 主持2015年湖北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MOOC时代我国高校体育慕课发展困境及创新发展路径研究》。

7. 参与2016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我国三位一体学校体育风险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应用研究》。

获奖信息

1.2012年被评为三峡大学优秀教师。

2.2016年获得北京体育大学一等学业奖学金。

3.2017年获全国竞技体育科学论文报告会优秀论文奖。

社会兼职

中国体育用品联合会学校体育工作委员会理事

教育部硕士论文评审专家

体育类CSSCI外审专家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