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体育部召开研究生导师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18-04-08
  

44日上午9点,体育部在东院体育馆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研究生导师工作会。李宇光书记、刘忆湘副主任、研究生导师及总支办、研究办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刘忆湘教授主持。

    李宇光书记向与会导师介绍了教育部关于建立健全高校师德建设长效机制的意见,强调导师的职业道德规范和“红七条”师德禁行行为,要求导师敬业爱生,为人师表,既教书也育人,从日常生活、学习、科研、就业等多个方面给予关心和指导学生,同时建立正常到师生关系,建立明确的师生边界,不得损害学生合法权益。

刘忆湘教授介绍了2018年研究生招生复试的有关安排,对本年度研究生的开题、盲审、答辩及实习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针对研究生培养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建立导师育人体系,强化导师育人责任;二是突出特色培养,很抓培养质量;三是建立双导师制度,让获得博士学位的老师参与到研究生培养体系中来。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