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体育部举办研究生就业指导和求职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 2020-04-20
  

416日晚上7点,体育部举办了就业指导与求职经验线上分享会。会议邀请了体育部8位往届优秀硕士毕业生和1位应届毕业生分享经验。体育部领导、研工办等内设机构工作人员、导师代表和在读研究生共计61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体育部副主任阳艺武教授主持。

体育部主任王志修代表部领导致辞。他向参加本次经验分享的优秀毕业生代表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在读研究生认真学习学长们的成功经验,明确定位、脚踏实地、努力完善和丰富自己,为自己争取一个美好前程。

8位优秀毕业生代表和1位应届毕业生分别介绍了他们在学习、求职和考博过程中的亲身经历、心路历程和积累的宝贵经验。8位毕业生中有2位在高校担任体育教师,2位在高校担任辅导员、1位在国有企业担任部门主管、1位在中学担任体育教师,还有2位分别在上海体育学院和成都体育学院攻读博士。介绍经验的应届毕业生也通过了高校辅导员招聘考试,获得了理想的工作。他们侃侃而谈,娓娓道来,经验生动、丰富而具体,对学弟学妹有很好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体育部党总支书记李宇光传达了国务院、教育部、湖北省以及学校关于做好大学生就业的相关会议精神,对2020年的大学生就业形势进行了分析,结合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以及全球经济遭遇严重危机的形势对今年应届毕业生就业给予了指导,号召大家树立做强自己、服务国家、着眼长远和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争取主动、积极而为。

最后,阳艺武副主任对会议进行了简要总结。他再次对毕业生代表表示感谢,希望他们把体育部作为坚强后盾和港湾,希望他们常回家看看;同时也勉励在读研究生认清形势,抓住机遇,以积极的心态克服疫情带来的困难,变挑战为机遇,成功走向就业之路。

经验分享会得到了老师和同学们的一致肯定。本次就业指导和经验分享会一是发挥了优秀毕业生代表榜样的力量;二是增强了同学们的就业信心和在学动力;三是拉近了体育部领导、老师与同学们的心理距离。会议对推动研究生积极应对就业、做好职业规划、提升学习动力具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