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体育部召开返校研究生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 2020-09-10
 

 

97日下午4点,体育部在东院体育馆会议室召开了2018级和2019级体育学研究生返校后的工作布置会。体育部党总支书记聂微菁、副主任阳艺武、综合办主任钟国红、研工办副主任郭敏刚、研工办秘书黄丽、辅导员朱雄灏和李玉坤以及全体在校体育学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围绕新学期研究生返校后的安全防疫工作、课程学习、专业技能培养及学位论文开题与答辩等工作进行了安排和部署。

会上,聂书记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对返校研究生表示热烈欢迎和亲切问候。她对当前疫情下体育学研究生返校后的生活、学习及研究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疫情防范意识,全力做好个人防护;二是强化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三是开拓创新思维,培养研究能力。阳艺武副主任对新学期研究生培养工作进行了详细部署,就《申请学术型硕士学位成果具体要求及成果认定目录》进行了解读并征求了学生意见;要求2018级研究生要做好硕士学位论文的学术成果、学位论文及预答辩等各项准备工作,确保顺利毕业;2019级研究生要积极准备开题工作,认真选题、专心研究,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学期的到来,以昂扬的斗志完成新学期各项任务。综合办主任钟国红从研究生日常管理、党建思政、奖助资助等方面对新学期学生工作进行了系统说明。强调一要加强学生日常管理,做好特殊时期的安全防疫工作;二要严格党员发展工作,真正做到宁缺毋滥;三要加强奖助体系建设,切实提高奖助的效率和效果。

辅导员朱雄灏老师详细询问了研究生返校后遇到的各类问题,并针对性地提出了解决方案,希望研究生同学遵守校纪校规、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中。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