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体育部召开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相关工作会

发布时间: 2021-09-13
  

202199日下午,在体育部会议室召开体育学科建设与研究生工作会。体育部全体学术委员会成员、教授、研究生导师、副导师教师及45岁以下青年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主任阳艺武主持,王志修主任全程参加并做总结发言。

会上,副主任阳艺武就部门对学校职称评定文件的修改情况,导师资格审核条件和要求,体育学科组认定的国际、国内学术会议等相关政策和文件向与会老师进行了传达和解读,并征求老师们的意见。随后,副主任阳艺武提出三点要求:希望全体老师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意识,加强学习意识,为体育部“十四五”时期学科建设和研究生培养工作做出新的贡献。

最后,王志修主任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学校职称评审文件中的新变化进行了多角度解释,并对职称政策文件执行的延续性问题进行了说明。为进一步加强体育学科建设,王主任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从思想观念上,要充分认识学科建设的重要性;二是从微观策略上,要明确体育发展的方向选择;三是从条件保障上,要加大投入,改善体育学科建设的基础条件;四是从整体布局上,要对体育部未来发展的方向和目标进行精准定位;五是从努力方向上,要正确看待机遇和挑战,尤其是学科建设,可以从跨学科、跨专业来申报体育学博士点。并重点提出对研究生的培养要严把质量关,“十四五”期间要努力实现体育学科建设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迈上新台阶。

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明确了方向、统一了思想、形成了共识,对推进体育学科建设,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具有较强的现实意义。

(通讯员:郭敏刚  审稿人:阳艺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