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体育部召开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 2022-01-14
  

为全力做好研究生培养,提升体育科研质量,推动内涵式建设,体育部于2022112日下午3点召开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线上布置会。体育部全体研究生指导教师、研究生任课教师、副指导教师以及申报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老师参加会议,分管研究生、科研工作的阳艺武副主任主持会议。

会上,阳艺武副主任首先对2021年研究生培养与科研工作考核情况向与会全体老师进行了通报,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感谢一年来全体老师的大力支持和积极配合,布置了寒假和下学期四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研究生课程资源建设,完善研究生工作站和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二是规范硕士学位论文开题与答辩工作,提升硕士学位论文质量;三是切实做好2022版研究生培养方案的修订工作;四是强化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工作,不断提升科研项目申报质量。最后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1)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做好课题申报与科学研究的准备工作;(2)积极准备申报下学期各类研究生课程资源项目,优化研究生课程体系;(3)严格按照学校和部门时间安排积极做好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和答辩的过程管理,为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贡献力量。

此次工作布置会的召开,明确了寒假和下学期研究生培养及科研工作的重点任务,达成了持续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及科研水平的共识,为推动体育部内涵式发展奠定了基础。(撰稿:郭敏刚  审稿:阳艺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