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体育部召开研究生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 2022-04-27
  

为深入贯彻学校关于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相关要求,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推动高质量就业,426日下午,体育部通过腾讯会议召开全体研究生工作布置会议。体育部研工办、学工办相关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分管研究生培养工作的阳艺武副主任主持。

会上,辅导员朱雄灏老师从疫情防控、日常管理、校纪校规三个方面强调了研究生日常教育管理工作中的注意事项和具体要求,并通报了学校近期发生的疫情防控违纪违规事件、遭遇诈骗案件情况;着重强调疫情防控期间研究生要树立安全意识和防诈骗意识。研工办主任郭敏刚老师对研究生日常教学管理、中期考核、开题答辩、毕业论文修改、学术活动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布置并提出了详细要求。李玉坤老师就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和推进工作进行了部署,分析了目前的就业环境,强调了就业形势的严峻性。鼓励全体研究生利用好各个就业阶段,把握就业机会,摆脱消极思想,摈弃慢就业、缓就业和不就业的错误理念。同时提醒研一、研二同学树立忧患意识,做好学业和职业规划,利用宝贵时间提升自己,打造属于自己的核心竞争力。

最后,副主任阳艺武总结发言,他强调两点:第一,严把质量关。要求研三学生要认真修改论文,研二同学要高度重视开题报告,研一同学要加强科研实践。第二,重视就业工作。传达了学校就业推进会精神,分析了当前形势,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同时,向全体研究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思想上高度重视,重视疫情防控个人主体责任,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争做新时代踔厉奋发青年。二是行动上高度配合,配合体育部老师的日常管理和研究生各培养环节的顺利实施。三是学习上要积极进取,针对学生不想做、不会做科研的现状分享了个人的心得体会,希望研究生能主动加强和导师的沟通,合理安排自己的学习生活,积极参加学校和部门组织的各项活动,寄望全体研究生能始终树立“坚其志、苦其心、劳其力,事无大小,必有所成”的实干精神,在武汉理工大学留下一段美好的回忆。(通讯员:郭敏刚  审稿人:阳艺武)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