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体育学院召开2022级研究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9-25

乘风新时代,追梦武理人。9月2214点,体育学院146多功能教室召开了2022级研究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培训会学院全体领导、研究生工作人员及全体2022级研究生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管研究生工作的副院长胡启林主持。

首先,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聂微菁向2022研究生表示祝贺和欢迎。聂书记指出,新时代研究生要勇担科技自立自强的时代重任,要具备求真求实的科研精神。思想道德方面,要有使命感、责任感做到思想不松懈,需继续奋斗向前学业规划方面,要尽早确定专业研究方向未来职业规划,遇到问题要及时请教行为与意识方面,加强法律法规及校纪校规的学习,时刻规范自己的言行举止目前仍处于疫情防控期间,同学们要少聚集非必要不离校。

院长阳艺武接着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首先对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祝贺对于学习科研之路,阳院长结合自身学习与科研的经历分享了三点心得一是准确定位自己的角色,以主动学习科研为主,以专项技能精练为辅综合提升个人能力规划好自己的学习目标,制定未来三年的大目标,在阶段性完成的同时进行动态化调整三,处理好个人与团体之间的关系,要有个人服务于集体的服务意识。最后,阳院长殷切希望同学们:以体立行,将所学服务于社会;以体立学,科学研究与体育协同发展;以体立业,保持对体育事业的向往和热爱;以体立德,立德修身,引领社会风尚。

张先义副院长提出了点期望即:尽快制定目标、练好自己的专项技能、处理好学习与生活、导师之间的关系

陶勇副院长对新生提出了确定适合自己的研究方向、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科研道路需砥砺前行,用奋斗点亮最美青春底色人三点建议

新生代表胡佳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在未来研究生学习期间与班级同学共同做到品行为先,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找准目标,制定计划,锲而不舍培养自主学习、独立思考的习惯。努力学习,传承厚德博学、追求卓越的校训,身心力行、严于律己,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

最后,副院长胡启林对新生提出了三个要求:首先,新生要尽快完成角色的转换,以严谨的态度面对未来科研之路其次,处理好与导师之间的关系,关心他人,关心社会,心系国家最后,要诚信科研、敢于创新、有质疑精神的态度面对未来三年的科研之路。

在接下来的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培训会校图书馆任佳思老师以题为“利用图书馆资源辅助体育科研”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文献检索培训课。任老师从文献检索的基本思路、体育专业相关文献的筛选方法、学校图书馆文献资源的高效使用方法以及专业相关的外文数据库和期刊四个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文献检索有关知识的详细讲解有效地提升研究生新生的文献检索能力,我院研究生新生入学的必修课。

辅导员王慧慧老师对全体研究生新生进行了安全、学术诚信、心理健康等方面的教育,并就近期研究生思想教育、教育管理及新生入学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具体布置。

最后,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完成,2022级体育学院全体研究生将在武汉理工大学正式扬帆起航,开启人生新篇章。

通讯员:郭敏刚 王慧慧    审稿人:胡启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