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研途在理,心安学成——体育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

发布时间: 2022-09-25

9月23日下午16:00,体育学院在南湖校区146多功能教室举行以“研途在理,心安学成”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主讲嘉宾为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孙灯勇教授。体育学院研究生辅导员研工办工作人员及学院全体研究生参加此次培训活动,培训会由研工办主任郭敏刚老师主持。

培训会,主持人介绍了孙灯勇教授的学术背景、科研成果社会兼职以及举办本次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重要意义。随后,孙灯勇教授以《研途在理,心安学成——高效度过研究生生涯》为主题作了一场底蕴丰厚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教授认为在研究生学习阶段要重视关系处理、学习规划、心态调节结合亲身经历与感受,具体分析了处理得当时的积极影响以及处理不妥时产生的消极影响。孙教授着重强调研究生期间心态调节的重要性,向大家提出“能改变的就改变,不能改变的就改善,不能改善的就接纳,接纳不了的就放弃”的建议,勉励大家在发现外部环境无法改变时,就学会积极地改变自己,学会接纳自己,学会欣赏自己。

本次培训会不仅有助于我院研究生正确调整自己的心态,合理管控自己的情绪,而且有助于他们有意识探寻出属于自己学习和生活相协调的节奏。体育学院学工办将针对研究生阶段各类心理常见问题,与辅导员、心理委员共同研讨商议办法,积极为我院研究生做好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研究生心理健康保驾护航!

     通讯员:郭敏刚 王慧慧         审稿人:胡启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