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弘扬五四精神,谱写青春新篇——体育学院研究生开展五四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 2022-10-03
 

2022年9月23日下午15:00,体育学院2022级研究生入学系列教育活动于腾讯会议上顺利展开。武汉理工大学研究生讲师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硕士研究生王晓鹏围绕五四精神的内涵、核心内容,详细阐述了学习五四精神的重要意义和时代价值,与体育学院2022级全体新生一起重温了“五四精神”,感受青春律动。

王晓鹏从五四运动的“起因及经过”、“历史特点”、“主要影响”和“核心内容”等四个方面,言简意赅地和大家一起重温了这一伟大历史事件,对其历史意义和启示做了精彩的阐释。他说,五四运动是一场反帝反封建的伟大爱国运动。在这场运动中,革命青年以天下兴亡为己任,高举爱国主义旗帜,为救亡图存、振兴中华奔走呼号,唤起了中华民族的觉醒,丰富和发展了爱国主义的内涵。五四运动孕育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体现的是忧国忧民、热爱祖国、积极创新、探索科学的爱国主义,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要大力继承和弘扬。

本次的主题教育把大家带入到那场轰轰烈烈的爱国场景、那段惊心动魄的历史当中,重温了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共同感受到五四青年的铮铮铁骨和浓浓的爱国情怀。“五四”,已化作一个奋进的符号,吹响了青春的号角,记录着信仰的烙印,凝结着爱国奉献,激励着一代代青年勇担民族复兴重任、投身祖国建设!

         撰稿张瑶伟 李璐 图片王晓鹏 审稿胡启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