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体育学院召开研究生教育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2022-12-02

 

为进一步推动体育学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121日1430,体育学院以腾讯会议的形式召开了2022年冬季学期研究生教育工作推进会,全体研究生导师参会。体育学院党委书记聂微菁、院长阳艺武先后发言,会议由体育学院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的副院长胡启林主持。

会上,胡启林副院长首先传达了我校学位委员会有关精神和要求,在此基础上,对研究生管理制度、学位授予、日常管理研究生招生分配管理暂行办法等规章制度进行了解读,通报了2020级研究生论文盲审及论文答辩时间以及2021级研究生的开题报告的要求和时间,布置了最美实验室(工作室)申报和推选工作,同时对2020级研究生就业工作提出了要求。

随后,院长阳艺武也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树立质量意识,高度重视研究生培养质量;第二,加强交流学习,严格执行研究生教育相关文件的具体要求;第三,提高认知水平,强化对所带研究生的系统全面指导;第四,关注学生就业,加强对毕业生的就业指导与帮扶。

院党委书记聂微菁就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第一,严格执行学校疫情防控政策,减少社会面活动。第二,导师要关心学生学业成绩,更要关心学生心理健康问题。第三,宽严相济,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第四,集中授课,延长课时,做好学生寒假离校准备。第五,关注学生就业出路,把好人才培养“出口关”,促研究生高质量就业。

本次工作会,大家统一了研究生教育培养工作思想认识,明确了研究生教育发展方向明晰了研究生教育内涵建设思路,为高效推动学院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撰稿:郭敏刚  审稿:胡启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