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培养

体育学院顺利召开体育专硕学位论文新形式线上宣贯会

发布时间: 2024-03-18
 

3月14日中午,体育学院通过腾讯会议平台在线上召开体育专硕学位论文新形式(新标准)宣贯工作会议。体育学院院长阳艺武、副院长胡启林、副院长陶勇及全体研究生导师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研工办主任郭敏刚主持。

会上,分管研究生教育工作副院长胡启林首先传达了学校关于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入推进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的意见》和具体工作要求。

随后,副院长胡启林详细介绍了体育专硕学位论文的新形式,包括专题研究类论文、调研报告、案例分析报告和方案设计。他强调,新形式的学位论文将更加注重实践性和应用性,强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旨在培养研究生的实际操作能力和创新能力。与传统论文相比,新形式的学位论文更加强调研究生实际成果的展示,如案例分析、调查报告、方案设计等。为了确保新形式硕士学位论文的顺利推广和实施,本次会议对宣贯工作进行了精心布置。首先,学院将组织专家对体育专硕研究生进行培训和指导,帮助他们了解新形式体育专硕学位论文的要求和标准。其次,学院将加强与各合作单位的沟通与合作,共同推进新形式体育专硕学位论文的实施。此外,学院还将加强宣传和推广工作,让更多的研究生和教师了解新形式体育专硕学位论文的优势和意义。

最后,院长阳艺武进行总结发言,一方面他强调了学院将继续深化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分类发展的改革,积极探索新的学位论文形式,以满足体育专业硕士研究生的培养需求。同时,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各合作单位的沟通与合作,共同推进研究生教育的改革和发展。另一方面他对全体导师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质量意识,加强对研究生的过程指导;第二,提高站位,建立和谐的导学关系;第三,提高要求,加强自身科研能力培养。

本次宣贯会不仅让全体研究生导师认识到体育专业学位论文新形式的重要性和意义,也让他们更加明确了体育专硕培养的方向和目标。我们坚信,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院的研究生培养工作将会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果。让我们共同期待未来我院在体育专业人才培养上取得更加辉煌的成就!

撰稿:郭敏刚  审核:胡启林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