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研究生招生

【体育部】2019年体育部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18-09-07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教学厅〔2018〕)以及《武汉理工大学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就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校教字[2015]51号),结合体育部实际情况,特制定此方案。

 

一、推免工作组:

  组  长: 胡启林

  副组长: 李宇光

  成  员: 王志修、张先义、阳艺武、赵颖、黄文胜、易鹏、夏杉杉、钟国红、仲鹏飞、郭敏刚

 

二、推荐范围

必须是纳入国家普通本科招生计划录取的我校2019年应届毕业生。

 

三、推荐免试研究生类别

  (一)推荐类别

  B类推免生:按综合成绩及创新成果进行推荐。

  (二)2018年教育部直属师范大学接外校推免生名额补偿工作继续进行,具体推荐对象、名额、推荐办法和工作程序见学校《关于开展推荐2018年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四、推荐条件

  (一)基本条件

   1、具有高尚的爱国主义情操和集体主义精神,社会主义信念坚定,社会责任感强,遵纪守法,积极向上,身心健康。

   2、勤奋学习,刻苦钻研,成绩优秀;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倾向。

   3、诚实守信,学风端正,无任何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

   4、品行表现优良,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二)具体条件

  除符合基本条件外,同时应符合以下条件:

   1、运动成绩:在全国大学生运动会中获得前四名、全国大学生单项运动会中获得前三名的运动员,获得大学生篮球联赛西南赛区前三名或在全国比赛获得前八名的主力队员,获得免试研究生的资格(满分30分)

2、运动潜力:(满分15分)

3、文化课成绩:按成绩从高到低排序(满分30分)

4、队伍建设:由领导班子根据队伍现状及发展需要讨论确定。(满分15分)

5、日常考核:主要是德育及纪律方面的考核,由分管学生工作的同志结合平时考核情况。(满分10分)

6、奖惩:

1)单项在规定赛事中获一项冠军加2分。篮球获西南赛区冠军加3分、全国前四名加5分、获冠军加10分。

2)受记过以上处分一票否决。

3)个人单项成绩连续下滑的不予推荐(比赛名次、绝对成绩)

 

五、推荐办法及程序

  (一)本人自愿申请,网上填写并打印《武汉理工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表》和《武汉理工大学学生申请推荐免试研究生承诺书》。

  (二)体育部推免领导工作小组对申请的学生进行资格审查和考核,对考核合格的学生,按综合评价成绩的高低择优提出推荐人名单,并公示5个工作日。

  学生综合评价成绩计算方法:

  综合得分=运动成绩×30%+运动潜力×15%+文化成绩×30%+建队需要×15%+德育得分×10%+奖励分

  1、必修课程平均成绩

  必修课程平均成绩根据学生的必修课平均学分绩点折算为百分制。

  2、附加分

  附加分按《武汉理工大学推荐免试研究生奖励分值计算办法》(附件2)中规定的项目分值计算,各项奖励加分的计算时间截止到201891日,获奖项目均应有主办单位正式颁发的文件或证书。

  (三)体育部将候选名单上报教务处审定。

 

六、推荐时间安排:

(一)201897日,学校公布推荐方案及推荐名额;

(二)201897-9日,学生可以在教务处网站报名;

(三)201899日之前,学院(部)公布推荐方案并上报教务处,教务处汇总后发到省考试院审核;

(四)2018910-12日,各学院(部)确定初选名单后报教务处,初选名单在学院(部)公示5个工作日;

(五)2018918日前,学校免试推荐工作领导小组对学院报送的名单进行审定;

(六)2018919日,在教务处网站公示获得推免资格学生名单(5个工作日);

(七)2018920日后,获得推免生资格的学生,登陆教育部推免服务网站注册;

(八)2018925日,推荐阶段截止。

 

七、其它注意事项

(一)推免工作中凡有弄虚作假行为者,一经查实,将立即取消相关学生推免资格,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二)推免工作分为推荐和接收两个阶段,在时间上这两个阶段互不交叉。推荐工作统一于每年的925日前结束,推荐工作结束后启动接收录取工作。

(三)推荐阶段学生网上申请流程,登录我校学分制教务信息系统网站http://sso.jwc.whut.edu.cn 后,点击学籍信息管理>“研究生推免> “研究生推免申请,按要求将申请信息填写齐全。

 

八、其它未尽事宜参照学校《关于开展2019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工作的通知》执行。

    学校推免工作投诉电话:027-87850013

体育部推免工作投诉电话:027-87162756

 

 

 

201897